朝鮮頻頻試射飛彈,引起全球緊張,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更傳出已經開始培養接班人,被視為接班者是他從未曝光的兒子,據推測,欽定的接班人可能是2010年出生的長子,屬於「白頭山血統」的嫡系子孫。

金正恩因為主導朝鮮連續進行多次飛彈試射,動向備受國際矚目。不過對於他的私生活,外界幾乎很難探測,日前,韓國情報單位透露,金正恩的第3個小孩在今年2月出生,但與之前的2個小孩一樣,朝鮮對此三緘其口,金正恩的第一家庭始終是個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根據韓國掌握的情報,金正恩正在秘訓他從未曝光的7歲長子,成為朝鮮的第4代接班人。報導指出,金正恩在在2009年娶了李雪主之後,2010年生下第1個孩子,2013年生下第2胎,而最近生下第3胎,但目前還不清楚是男還是女。

除了第2胎因為金正恩的好朋友──美國NBA前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在2013年訪問朝鮮後,向媒體透露李雪主生下了女兒,譯名為「金主愛」(Ju-ae),他還抱過這名小女嬰外,另外2個小孩始終被隱藏得很好,甚至連性別都沒有公開。

根據羅德曼當年的描述,金正恩是個「好爸爸」,有個很好的家庭。

BBC報導,金正恩是朝鮮第2代領導人金日成,與後來的妻子高容姬(Ko Yong-hui)所生的第2個兒子,而金日成本身的家庭生活也是搞神秘,多妻多女的他過得相當精采。金正恩在接班之前,幾乎沒有太高調的表現,與其他兄弟一樣,被送往海外接受教育。1名為金正日工作13年的日本壽司廚師,稱金正恩「在各個方面都很像他父親,包括外型」。雖然外界對於金正恩接受接班人訓練的消息已經盛傳很多年,但金正恩還是直到正式接班才在公眾前曝光,而平壤也將他神化為「偉大的接班人」。

目前韓國情報顯示的7歲接班人,也極有可能循金正恩模式,時間未到前將是神龍見首不見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