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在9月5日至8日舉行「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週」活動,邀請海外16國、48位重量級國際買主來臺與新北市業者進行一對一洽談,新北市長長朱立倫5日也出席,他說,新北市業者於進軍國際市場上具有絕對優勢,歡迎所有國際買主來到新北,而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多元措施,協助新北業者積極擴大國際市場商機。經發局也初估,這次活動可創造35億元以上的潛在商機。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5日起為期四天的「2017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週」活動,首度結合資訊與通信科技、生技銀髮、金屬機械及紡織等產業,總計邀請到美國、英國、義大利、波蘭、比利時、沙烏地阿拉伯、印度、印尼、南非、瑞典、以色列、泰國、越南、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等16國的48位重量級國際買主來到新北,其中包含波蘭最大及歐洲第三大的通訊衛星營運商Cyfrowy Polsat等買主。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超過2萬家工廠,為全臺灣工廠數最多的產業重鎮,其中約有1萬多家屬於ICT、生技銀髮、金屬機械與紡織相關的製造產業,擁有全臺灣最大的製造業聚落以及完整的產業鏈,目前也正藉由物聯網技術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智慧型產業,具備進軍國際市場的條件與優勢。他也親自帶領國際買主參觀現場展示攤位,並強調許多貴賓對於臺灣生產的精品都非常有興趣,相信對於拓展國際市場有很大幫助。

經發局表示,這次活動智慧科技也是一大重點,現場匯集35家新北市廠商展示最新技術與產品,像是本次在「智慧綠產與能源」領域收到許多詢問的盛達電業,現場展出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SEMS),讓客戶隨時追蹤能源消耗數據和監控電器運作狀態,更藉由故障診斷及警報系統來排除異常狀態,預估可協助社區住宅每個月節省200KW電力,平均每戶每月電費成本降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