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3日宣稱試爆氫彈後,南韓今(4)日凌晨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回敬。南韓情報官員透露,跡象顯示北韓準備再次試射彈道飛彈,時間最快可能選在9日國慶日。

《韓聯社》報導,國情院表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位於海拔2200米的萬塔山,第一條坑道在首次核試驗後被關閉,第二條坑道進行了第2至第6次核試後可能進行整頓,但北韓仍擁有可進行新核試的坑道,有可能隨時進行核試,韓方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報導指出,9月9日是北韓國慶日,10月10日是建黨日,北韓或許會乘勢營造緊張氛圍,尋求體制內部團結。

國家情報院在情報委彙報工作時表示,北韓觀察國際社會對其第6次核試的反應,有可能試射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或是以正常角度向北太平洋發射中程導彈火星-12、及洲際導彈火星-14等進行挑釁。

因應北韓3日的試爆,南韓政府今天批准增加部署引發爭議的薩德反飛彈系統,時間最快可能就在本周,並計畫再與美軍進行聯合演習,也考慮讓美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戰略轟炸機和其他軍事裝備進駐朝鮮半島一帶,顯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敞開對話之門的同時,對北韓的立場已趨強硬。

北韓3日宣布成功進行核子試爆,研製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導彈的氫彈。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