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星在柏林全球消費性電子展(IFA)展前發佈,旗下品牌harman/kardon已與微軟亞馬遜合作,共同推出智慧喇叭,而在此次IFA中更是再次宣布旗下另一品牌JBL將與Google智慧助理合作,推出另一款智慧喇叭,使得在高科技市場上,除蘋果外絕大多數廠商已開始相互合作。

將喇叭結合智慧助理是近年發展的趨勢,三星作為全球性企業想當然也不會落於人後,先後讓旗下品牌與其他大廠合作,並有計畫將在之後針對各產品導入自家智慧助理Bixby,而這一切的合作,除了商機以外最大的助益來自透過合作所習得的開發經驗,可望未來對於自家智慧助理發展有更多想法。

近年來智慧助理逐漸脫離手機的範疇走進生活,除了智慧喇叭以外,此次IFA三星也提出了智慧洗衣機等相關產品,而Google與亞馬遜也開始積極拓展自家智慧助理的相關產品,目的是為了收集更多的語音數據,未來這些數據將能夠提升助理對於指令的辨識度,以及應對的反應,除了能讓人工智慧更聰明以外,對於語言翻譯、人機互動,甚至是未來物聯網的運算都有相當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