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國外萬聖節-「2017全臺獨嘉神鬼傳奇」系列活動-大士爺文化祭,將於9月8日下午,在嘉義縣民雄鄉舉行。縣長張花冠4日戴上神鬼袖套,邀請大家揪團「來嘉」作客,體驗台灣的萬聖節。

2017全嘉獨嘉神鬼傳奇「大士爺文化祭」4日在民雄大士爺廟舉行記者會,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明等人出席活動,並為超大氣球「灌風」,象徵著為大士爺文化祭加油打氣。接續的行程也提前曝光,11日至13日將邀請民眾一同體驗、展現紋身結合神鬼文化的作品,以及完成互動遊戲,即可獲得相關小禮品。

張花冠指出,「全台獨嘉,神鬼傳奇」成功吸引老少青年的注目,才剛落幕的布袋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三天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近萬人參與,緊接著登場的便是民雄大士爺文化祭。

本系列活動的宗旨在於,以農曆7月神鬼傳統宗教活動為底蘊,沿習宗教文化傳遞祈福平安,並增添多元又精彩的活動,融合宗教文化與現代思維,以另類角度詮釋農曆7月,讓更多民眾了解傳統宗教文化。

2017全嘉獨嘉神鬼傳奇「大士爺文化祭」4日在民雄大士爺廟舉行記者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7全嘉獨嘉神鬼傳奇「大士爺文化祭」4日在民雄大士爺廟舉行記者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完成互動遊戲後,即可獲得「神鬼手作」自製祈福五色絲手環。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