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要生成了嗎?根據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有股「熱帶低壓」正在蘊釀中,有發展成「輕颱」的機率,根據目前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模擬路徑很有可能會穿過巴士海峽,不過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持續觀察確認。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今(4)晨4:40衛星雲圖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壓」蘊釀中,雖然電腦模擬不支持其未來發展,但高海洋熱含量(OHC)、垂直風切小,仍有發展成「輕颱」的機率,應密切觀察。根據最新(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的路徑,週三、四(7、8日)穿過巴士海峽,不過,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需視其是否發展而定;以目前模擬在沒有發展的狀況下,僅給台東、屏東帶來降雨;但若發展成「輕颱」影響程度就不僅如此,需要再持續觀察。

另外,今(4日)上午天氣明顯緩和,午後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白天未降雨前略感悶熱,最高溫約回升至33至35度,但早晚仍是舒適的氣溫。週二至週四(4至8日)氣白天悶熱,西半部最高溫約在34、35度左右,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