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3日宣布成功進行核子試爆,研製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導彈的氫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4日凌晨隨即宣布,空軍與陸軍進行聯合導彈發射演習,分別發射「玄武-2A」(Hyunmoo-2A)地對地彈道導彈,而F-15K戰機則發射「SLAM-ER」遠端空對地導彈,模擬摧毀朝鮮的核武器,對目標進行精確打擊,回敬朝鮮。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根據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介紹,演習從發射地點到朝鮮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距離,設定公海目標水域,分別由陸軍與空軍發射玄武-2A地對地彈道導彈與SLAM-ER遠端空對地導彈,針對目標進行精確的打擊,展露韓國軍方在緊急情況發生時,能夠有效打擊敵方挑釁源頭及指揮後勤機關的能力。

韓國軍方表示,這次演習由韓方獨立執行,而韓、美兩軍正在醞釀後續聯合應對措施。

朝鮮3日宣布在鹹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成功試爆可裝載於洲際彈道導彈戰鬥部(彈頭部)的氫彈後,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下午隨即在青瓦臺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韓國軍方也立刻進行軍演,還以顏色。

據了解,「玄武-2A」飛彈從2009年開始部署,但直到2013年,才在韓國建軍65周年閱兵式中首次公開亮相。該飛彈原射程300公里,到2015年6月,最大射可達500公里,2017年4月6日,射程800公里的「玄武」-2C飛彈試射成功。據中國媒體報導,目前韓國大約部署數百枚「玄武」-2A飛彈。

至於SLAM-ER遠端空對地導彈,則是美國波音公司為韓國空軍量身製造,負責F-15K專案的經理J•海勒曼表示,F-15戰機與SLAM-ER飛彈結合在一起,有助於韓國空軍應付地區威脅,是目前提供防區外精確打擊能力的唯一武器。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4日凌晨宣布軍事演習,分別發射玄武-2A與SLAM-ER飛彈,模擬摧毀朝鮮的核武器。   圖:翻攝韓國Y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