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4)天證實,行政院長林全已於昨天國家安全會議後,正式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外傳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組閣。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當政府施政不順,異動是很自然的事情;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內閣改組並非萬靈丹」,蔡政府能否真正替人民解決問題,才是民調起死活生的關鍵,絕非賴清德一人所能左右。

李明賢反問,人民對於蔡政府過去一年多的施政早有定見,賴清德能否有效解決一例一休造成勞資對立、物價飛漲的民生問題?其次,蔡政府上台至今食安風暴接連不斷,日前還發生芬普尼毒蛋事件,也看不到行政部門強而有力來化解民眾恐慌,賴清德是否給民眾一個「吃得安心」的保證?其餘還有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賴清德能否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外界不無疑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出席藍軍「青年活水營」活動會後受訪時也表示,當蔡英文總統施政不順,變更行政院長,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至於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還有行政院正在討論的稅改方案,這些重大政策是否「林規賴隨」?李明賢也呼籲賴清德對外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