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千選之人冠亞賽昨(3)日在台北暴雪電競館舉行,經歷7場驚險刺激的對決之後,最後由台灣選手Asura擊敗澳洲Akumaker成為冠軍。冠亞賽非常精彩,現場觀眾過程中歡呼聲絡繹不絕,最後也因冠軍留在台灣,讓所有人都十分開心。

冠亞賽開場台灣選手Asura拿出了獵人對上澳洲Akumaker的牧師,但在無法維持住陣線的狀態下,非常快速的敗陣給Akumaker。

第二局台灣選手Asura換上戰士,而澳洲Akumaker則是換成薩滿,開場Asura掛上任務牌後,不疾不徐的將任務達成開啟強化效果,但後續Akumaker逐漸佈場,在對手滿是怪物的狀態之下,Asura再度發揮天選之人的實力,一張「鬥毆」,讓對手所有生物都直接淘汰,只留下自己的生物逆轉場面,而後續幾波讓對手無法維持場上優勢,最終Akumaker主動投降,打成了一比一平手。

進入第三局之後,台灣選手Asura再度驗證幸運也是一種實力這句話,澳洲選手Akumaker拿出法師,而Asura則拿出第一局失敗的獵人,雙方開場之後彼此互咬對方節奏,Akumaker抱持一個我賭妳沒有「照明彈」的氣勢,緊追著Asura,就在雙方都進入下一回合即死亡的緊張氣勢下,Asura一個神抽拿到了「照明彈」,直接抵掉對手身上的「秘密」,一舉拿下勝利。

第四局之後,澳洲選手Akumaker依然使用法師,而台灣選手Asura則是換為德魯伊,前期兩人互相交火互相解場,在中期Asura打出「多頭蛇」,並且逐漸佈場成功,但卻沒料到Akumaker正在等一個機會,讓Asura以活體法力佈滿場,並一次清掃,也讓Asura被自己「多頭蛇」特效傷害了高達12點的傷害,使Asura主動按下了投降,讓遊戲又回到平手的狀態。

第五局澳洲選手Akumaker展現氣勢,決定拚了拿出海盜戰來拚搏台灣選手Asura的德魯伊,而氣勢也非常成功,打得Asura步步艱難,雖然中間幾波攻勢被Asura化解,但最後依然被Akumaker的氣勢所壓制,落後了比數,讓對手領先聽牌。

第六局開始雙方都拿出薩滿,但開場台灣選手Asura首抽不佳,讓澳洲選手Akumaker領先許多,而雖然Asura多次抽中「大漩渦」,但由於一直沒有出現法傷圖騰,使得解場一直失敗,但Asura依然咬住對方,在進牌一張「火舌」之後,把對方桌上怪物清場,而在後續Akumaker一次「進化」失利,讓優勢整個往Asura這邊倒,就在Asura持續穩定表現之下,Akumaker看是已經沒有機會了,但就剛好牌進了「大漩渦」,又讓他化解了攻勢,雙方你來我往,直到最後Akumaker的「進化」又一次失敗,讓Asura拿下了勝利,進入3比3平手的態勢。

冠亞軍戰最後打進了第七局決勝局,雙方都處於聽牌狀況,澳洲Akumaker拿出薩滿對上台灣選手Asura的德魯伊,一開始Asura隨即拿到良好開場,但Akumaker的薩滿依舊挺住戰況,到中期一度反轉劣勢,但在Asura各種神抽之下逐一解牌,最後Akumaker被逼得直接丟出「進化」以及「退化」,又接著換上死亡先知,但是卻接二連三失敗,讓Asura的生物牌越變越強,無法抵擋,最後直接果斷投降,最終由Asura以4比3的分數,拿下了千選之人的冠軍。

《爐石戰記》千選之人冠亞賽由澳洲選手Akumaker(左)對上台灣選手Asura(右),雙方你來我往,打出了非常精采的比賽。   圖:翻攝自暴雪直播

冠亞賽吸引了非常多觀眾,而也因為賽事精彩程度不同凡響,也使得場上觀眾不停拍手驚嘆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