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千選之人四強賽在暴雪電競館開打,經過兩天激烈的對決,冠亞選手終於出爐,分別由澳洲世界賽種子選手Akumaker對上台灣初次參與大賽的Asura,兩人將在後續爭奪萬元獎金與勝利的榮耀。

千選之人四強賽首場由澳洲選手AkuMaKer對上台灣選手asdf,開場第一局AkuMaKer派出德魯伊,而asdf則是拿出自己熟悉的盜賊,然而在asdf布局尚未完全之前,AkuMaKer就以一張「散播瘟疫」帶走了遊戲節奏獲得勝利。

第二局澳洲選手AkuMaKer換上薩滿,在首抽狀況下留下了全部卡牌,兩邊交手數回合,但asdf沒有預料到對手預留三隻大怪要推進化,在Akumaker建立起牌面時,asdf已經經「刀扇」全數交出,而在後續遲遲沒有抽到關鍵卡牌「加基森」的情況下,持續被解場輸了這一回合。

第三局澳洲Akumaker拿出最後剩下的牧師,開場抽牌三張關鍵卡牌以入手兩張,在中場時asdf率先變出DK賊,但Akumaker遲遲沒有解場,為的只是等待asdf守中兩張巨人,然而卻被Akumaker等到機會,當asdf丟出巨人之後,隨即澳洲選手馬上也轉DK牧,而在後續解場中,Akumaker靠著DK牧的能力(每出一張牌即可使用一次對敵人造成兩點傷害),在一輪內打出了巨量的傷害,至此直落三拿下了勝利,順利晉級冠亞賽。

而四強的第二輪則是由日本選手Gundamflame對上台灣選手Asura,首局GundamFlame拿出聖騎,而Asura則是拿出了戰士,而在開頭Asura隨即為自己的戰士掛上了任務,而前期雙方進展緩慢,看得出是要打後期戰,而待到T8之後,雙方交手激烈,雙雙解場給予壓力,一次解場中GundamFlame將手牌盡交,使得優勢節奏逐漸喪失,而Asura則是穩紮穩打,雖然在一次錯失能夠一路拿下的機會,但最後依然活得了勝利。

第二局中日本選手GundamFlame換上德魯伊,而台灣選手Asura則改用薩滿,開局後Asura持續進入不錯的牌,雖然GundamFlame開場即拿到「多頭蛇」,但在繳交「啟動」之後卻沒有獲得該有的優勢,相反Asura則是發揮天選之人的實力,T4進了一張「青蛙」,手中又配有「嗜血」,讓GundamFlame才剛有機會打出「多頭蛇」,隨即則被Asura的「青蛙」解場,使得他完全沒有反敗的機會,五回合內快速的敗陣給Asura,至此進入Asura的賽末點。

在第三局台灣選手Asura拿出聖騎,對陣GundamFlame的薩滿,然而在T3局面Asura依然沒有鋪場完成,逐漸讓節奏喪失,而在GundamFlame雙法力之潮洗牌狀態下,Asura完全無法拿回節奏,最後投降結束此局。

進入第四局之後,日本選手GundamFlame選擇派出德魯伊,而Asura在開場之後,每一局進牌都讓其鋪場非常順暢,反而GundamFlame一直處於尷尬期,兩次的「活體法力」皆沒有太大發揮,最後在無法解場的情況下主動投降,讓Asura取得勝利順利晉級決賽。

台灣選手Asura持續進入好牌,使得對手GundamFlame核心卡牌一進場就被變成青蛙,使得比賽在短短5回合內就宣告結束。   圖:翻攝自暴雪直播頻道

今日現場依然也有爵士樂團為大家演奏遊戲音樂,讓觀眾能在賽事中間沉澱心情。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