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台灣好手們紛紛上場為台灣而戰,但也傳出不少選手們因太過努力而受傷或身體不適的問題。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在上個月28日世大運雙打4強賽因熱衰竭暈眩被迫退賽,讓原本世大運搭檔謝政鵬也無緣金牌。

然而詹詠然在隔天就搭班機前往美國參加年度最後一項大滿貫公開賽,謝政鵬還特別到詹詠然臉書留言表示「搭檔美網加油 身體不舒服別太勉強」,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大讚「酸喔!」,還有網友熱心分享懶人包,對詹詠然熱衰竭後隔天馬上趕往美國出戰表示,這是司馬昭之心。

謝政鵬今 (3) 日在臉書特別回應網友們,以幽默的口吻表示「鵬哥認為鼓勵代替責罵,詠然沒做錯什麼,眾愛卿請退下吧」,雖然明顯在為詹詠然護航,但「鼓勵代替責罵」不免引發是否再承認某些事情的想像。

網球女將詹詠然因身體不適在世大運退賽,隔天卻飛到美國比賽,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表示熱衰竭可快速恢復是常識,但有醫師對此說法表示不苟同,他表示熱衰竭確實能夠在 24至48小時內恢復,但病人在恢復的一星期內會對高溫環境較為敏感,並且容易再次發生熱衰竭或演變成更嚴重症狀,從事劇烈運動也是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