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恁在看啥?」「阿母恁在看啥?」「阿母恁在看啥?」做為一位三歲孩子的母親,您最擔心的是什麼?全國文化會議今(3) 日閉幕典禮上,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眾人面前, 從自己的手機裡播放了先生傳給他的聲音檔,她的三歲兒子用台語說:「阿母恁在看啥?」

這段手機上的聲音檔,讓全場笑開了,也鄭麗君既得意又欣慰,她說:「我聽了很感動,手機上我聽到我的孩子問我:您在看什麼?」鄭麗君與很多母親一樣,有著相同的擔憂,鄭說:「因為我非常憂心他(兒子)的母語學不好,後來我發現他的母語進步了。」

鄭麗君指出,全國文化會議第一天開會前,會場外有兩個陳抗團體,一個希望政府重視書畫藝術,一個希望我文化部重視母語,要催生台語頻道;陳抗不久之後,收到先生傳來的簡訊,是兒子在先生手機留的話,這一句「阿母恁在看啥?」讓鄭麗君感動的把音檔放出來給與會人士聽,也讓她意識:「這就是文化傳承結合數位科技…」,讓她想到蔡總統昨天提到的,文化傳承要有創意,我們要在地、要走上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