焢窯」為早期農業社會在農閒休耕時的休閒活動,親朋好友們相邀在農地挖土起窯野炊,品嘗傳統好滋味,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經驗啊!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今 (3) 日邀請民眾一同體驗農村的休閒樂,在觀音廣福主展區旁的空地展開一場盛大的「農村樂焢窯」,不少民眾都想趁這個機會體驗最道地的焢窯樂!

「農村樂焢窯」活動在地景藝術節主展區觀音區的廣福社區舉行,由廣福在地居民擔任焢窯指導員,親自傳授起窯秘訣,並使用的食材也是在地出產的地瓜、玉米,口感綿密,經過悶烘後更加香甜可口,為永生難忘的在地好味道!

在焢窯地一旁的「傳統農機具展示專區」是絕對不容錯過的必看展區!一旁的「農具博物館」由老房子改造,保留了建築本身的歷史痕跡,並擺設由歐鴻金火老師與熱情鄉親們無私分享珍藏的農業機具,有些農具甚至超過50年歷史,承載著臺灣務農的辛勞汗水,以及歷史歲月的情感溫度,展場內還可體驗農夫將穀物去殼所使用的杵。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今天即將進入尾聲,下午5點觀音廣福主展區藝術大道將舉行閉幕儀式。

「農村樂焢窯」活動在地景藝術節主展區觀音區的廣福社區舉行,並使用的食材也是在地出產的地瓜、玉米,口感綿密,經過悶烘後更加香甜可口,為永生難忘的在地好味道!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

來到崙坪展區還可以體驗聲音地景裝置「環繞X擁抱」,讓身心靈沉浸在自然聲音的懷抱中,為這趟行程增添豐富的感官體驗。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