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高中生最近赴以色列參加「國際環境青年領袖會議(International Congress for Environmental Leadership)」,在8天7夜的日子裡,與來自以色列、奧地利、保加利亞、德國及荷蘭等5國青年代表們,共同激盪討論、交流參訪。

會議的參加對象為高中生,該會議每年擇定不同環境議題作為會議主軸-本(2017)年為「水資源」,我國青年積極準備,在事前特地拜訪了經濟部水利署,瞭解臺灣水資源現況。會議中,台灣代表們們清晰介紹了臺灣在日趨極端氣候環境下所面臨的水資源議題,以及政府所採取的減災、避災措施,內容精彩生動,獲得各國青年熱烈迴響,現場許多外國青年或坐在臺下揮舞臺灣國旗、或跑到臺上吶喊「Taiwan」,氣氛十分熱絡,各國隨團導師們更紛紛讚許我國青年表現優異。

在會議重點的「模擬聯合國(MUN)」活動中,我國青年發揮豐富的模聯經驗,連續三天熟練的與各國青年們以不同國家立場思索水資源困境,凸顯出水資源議題的全球性,負責帶領活動進行的以色列老師即表示,非常驚訝且佩服我國高中生能對模聯運作如此熟悉;另在會議尾聲的文化之夜(Gala Night)中,我國青年們更以戲劇方式演出12生肖故事,讓國外青年更熟悉我國民俗風情。

與朋友共同創立「Information For All國際通」臉書專頁的與會團員-南科國際實驗高中學生洪偉,提到此次與會經驗非常難得,以色列與臺灣有許多相似的地方,而儘管在出發前已閱讀過以色列的相關資訊,但實際踏上以色列土地後,透過與寄宿家庭的相處、實際對話以及景點走訪,對以色列的多元樣貌感受更為真實且感動,對於拓展國際視野幫助非常大!

國情報告精彩落幕。   圖 : 教育部青年署/提供

青年走訪耶路撒冷哭牆感受濃厚宗教氛圍。   圖 : 教育部青年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