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天仍然受瑪娃颱風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持續時間長且強的降雨,請民眾特別留意天氣警報的發布,另外,沒有降雨時仍會感到悶熱,各地高溫大約在31、32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瑪娃颱風持續緩慢朝福建、廣東一帶接近,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整天仍然會有持續時間長的強降雨出現,而南部、台東地區及大台北平地也有間歇性的陣雨,至於中部地區及桃竹苗、花蓮,雨勢明顯的時間集中在午後這段期間,提醒大家,明天各地仍然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並且由於部分地方累積雨量多且降雨仍持續,請留意坍方、落石、淹積水等現象。

另外由於澎湖、金門離此颱風距離相對較近,在此也要特別提醒這兩個地方民眾,降雨機率相較昨天提高,風力也會增強,請留意可能出現的豪大雨及強陣風等現象。

溫度方面,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桃園以南陽光仍有機會露臉,高溫約32、33度,不下雨時仍有悶熱的感覺。

第16號輕度颱風瑪娃,昨天下午14時位於離鵝鑾鼻西方約40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以偏北轉西北的方向朝廣東、福建接近,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未來路徑仍有變數存在,請大家留意最新預報資訊;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西半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中南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