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昨(1)日由前三重市長李乾龍正式接任,新北市長的選戰也浮出檯面。國民黨是否已有人選?今(2)日朱立倫接受訪問時,只說:以民意為依歸。

前三重市長李乾龍昨(1)日正式接任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媒體報導他前幾天有先去拜訪市長朱立倫,還指朱立倫告訴他,現在新北市跟黨中央、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黨部都綁在一起,二○一八沒把新北市穩下來、沒把新北市長保住,國民黨會被民進黨亡黨。

今(2)日朱立倫出席新北市蛋黃酥節活動,被問到這件事時,完全不針對「亡黨」二字做回應,僅表示推崇李乾龍的基層經驗,希望讓他來整合國民黨新北市基層的團結,推出最好的人選,而對於新北市長國民黨候選人人選,他也只說,「以民意為依歸」。

針對媒體詢問他是否提出「亡黨」說,是否表達了他對選情的憂心,他一如往常神色自若,只表示李乾龍在基層的經驗非常豐厚,而且人格非常好,希望運用他的經驗儘快讓國民黨在新北市的部分能更整合,大家能夠團結一致,符合黨的提名辦法之後,將來不論是市長、市議員或是基層的里長,都能推出最好、最具有服務熱忱、最有經驗的候選人,獲得所有市民的支持,這是努力的目標;他也說,當然他們一定是希望說能夠選得越好越好,要繼續加油。

而被問到有關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人選,是否心中有選項?朱立倫同樣維持一貫回應,表示不管是基層的里長、議員到市長,他們都希望是以民意為依歸,每位有意的候選人現在就是要努力爭取民眾認同跟支持,不管是在現有的工作或者各方面的表現,他說現在都不預設立場,希望大家都能秉持這樣的立場,將來以民意做為最重要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