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天以「我的人生」為題在「民主開新營」發表演講,他說,成功不外乎天份、運氣與努力,前兩者無法掌控,不過努力可以,成功沒有偶然,只有努力一直做。他還說,「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親民黨今明兩天舉行「民主開新營」,上午宋楚瑜到場致詞拉開活動序幕,活動嘉賓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歌手黃大煒、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與周陳秀霞等,眾星雲集吸引近50位青少年報名參加。

柯文哲演講時說,弟弟向他抱怨工作很忙、事情做不完,開頭第一句「每天工作8小時」,遭他打斷,並回憶自己剛進台灣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開始,沒有一天(只)工作8小時過,都是過了晚上12點後才下班,「如果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他還說,自從擔任台北市長後,每天上午七點半開晨會,其中只有兩次與證嚴法師吃早餐,因此遲到,其餘從不遲到、請假。他認為,年輕人應要有新想法,不要只羨慕他人成功,要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麼認真?」不要忽略用功重要性。

親民黨今明兩天舉行「民主開新營」,上午宋楚瑜到場致詞拉開活動序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