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預計22日開議,並訂於27日選出本個會期各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2)天表示,民進黨在經濟與交通委員會確定會有兩席召委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國民黨最多可拿5席召委,最少應有3席。負責處理軍人年金改革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以及攸關稅制改革的財政委員會的召委人選,將會是關注焦點。

民進黨團規劃,第9屆第4會期將在22開議,不過仍須經由朝野協商後才能確定,若依此規劃日程,25日要編定召集委員選舉人名冊,並在27日選出召集委員。

年金改革日前於臨時會中完成三讀,先處理完公務員與教職員部分,緊接著是軍人年金改革,負責此部分的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另外本會期還要處理稅制改革,負責的是財政委員會,這兩個委員會召委人選成為此次關注焦點。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原則上這次會把召委機會讓給從沒擔任過得委員,目前也有些委員已經表態有意參選召委,比如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就希望能夠擔任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黨團也會再規劃,並與親民黨合作。

至於藍綠兩黨在召委席次比例部分,民進黨籍幹事長劉櫂豪表示,委員會成員因為和上會期一樣,有些委員會確定有「兩席召委」,像是「經濟」、「交通委員會」,另外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需要抽籤,召委席次預測「最大值、最小值都跟上會期相同」。林為洲則說,國民黨團運氣好的話,「最多可拿5席召委,最少則是3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