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選舉在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談到,未來不排除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攜手合作,甚至不分黨派成立「務實民主大聯盟」。柯文哲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這應該叫做「下午茶大聯盟」,不同主張、黨派本來就能合作,自己每兩個月也會拜會宋楚瑜,向宋請益。

柯文哲說,政治上本來就不用分到你死我活,不同主張的人,還是可以一起工作,台灣特色是自由民主開明,不同主張的人甚至可以「一邊幹譙,一邊合作」。

媒體追問,因此柯跟民進黨的關係也是如此嗎?柯面露尷尬微笑表示,「我想最重要是對所有人都能做到這樣」。

媒體詢問是否能讓各黨派陣營與柯合作,柯文哲信心滿滿地說,目前台北市政已經達到七、八十分啦!不管哪黨議員來都會談,不會因為黨派而不談。至於是否擔心橘營與藍營會分散柯的選票,柯回應,其實台灣真正有強烈政黨意識的人不多,自由選民或中間選民慢慢愈來愈多。

2018縣市長選舉在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談到,未來不排除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攜手合作,甚至不分黨派成立「務實民主大聯盟」。柯文哲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這應該叫做「下午茶大聯盟」。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