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電競爭霸戰今(2)日進行新北市決賽,副市長侯友宜到現場力挺新北隊伍以及電競產業,並指示新北市經發局要協助培育電競選手以及相關產業,新北市經發局表示,雖然新北市並沒有直接協助職業隊培養選手,但電競不只硬體,還有許多周邊像是直播或是主持的部分,都很需要人才,他們會在明年開設課程來培育人才,盡力協助電競產業發展。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資訊產業發達,估計2016年電競產值達63億元;且新北是有兩家電競產值最大的廠商,就是微星科技和群光電子,並於全球電競市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他認為新北有最好的廠商,因此對於電競產業和人才培育一定要全力協助。

新北市經發局工商企劃科科長何國誠表示,電競比賽已經是世界性的競技運動,未來電競比賽會列為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同時也是目前最受年輕人關注的產業之一。台灣電競運動日益蓬勃,據統計2016年臺灣約有1,600萬不重複人次瀏覽遊戲影音平台,其中新北市約有272萬人次為全台最多,而新北市在電競產業上已經具備硬體產業利基,他表示市府將規劃與電競相關協會、企業合作,並培育電競周邊人才,以滿足電競產業之需求。

何國誠表示,侯友宜一向非常關心電競產業,新北市除了協助復興商工、南強工商及能仁家商開設電競相關課程,主要是遊戲本身的設計等等,未來更規劃開辦電競相關課程,並讓學員參與電競賽事規劃,透過實務操作瞭解電競比賽運作模式,以培訓電競產業人才,促使新北市的電競產業生態更加完整。

何國誠說,新北電競產業的產值很高,是因為一些大廠都在新北市,過去電競選手都是職業隊在培養,就新北市府的部分雖然沒有直接協助職業隊,也暫時沒有設置大型電競館的計畫,但會就周邊的產業去協助帶動電競產業,像是培育轉播的直播主等等,會和新北市相關電競協會合作,在明年開設課程培育這些人才。

侯友宜指示新北市經發局未來開辦電競相關課程,並讓學員參與電競賽事規劃,透過實務操作瞭解電競比賽運作模式,以培訓電競產業人才。   圖:李書璇/攝

侯友宜在六都電競爭霸賽前到台下和選手熱烈互動。也指示新北市經發局全力協助電競人才和周邊相關產業人才的培育。   圖:李書璇/攝

現場選手備戰中。   圖:蔡幸秀/攝影

現場觀眾參與踴躍,但由於兩隊實力差距懸殊,所以沒有太多尖叫聲。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