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正港ㄝ」龍眼蜂蜜又怕買到假貨嗎?把握假期來一趟高雄大崗山之旅,不但有龍眼蜜、荔枝蜜、花粉、蜂王乳等「正港」蜂產品,而且都是獲獎有品質保證的蜂蜜系列產品,不用怕買到假貨,民眾不妨把握時間,趁著周末來趟大崗山之旅,9月2日、3日甜在心裡的蜂蜜就在「龍眼蜂蜜文化節」!

每年夏天登場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是老饕購買蜂蜜的最佳選擇,現場有貨真價實的蜂蜜,而且品項多元,龍眼蜜、荔枝蜜、花粉、蜂王乳等蜂產品應有盡有,可以一次購足。高雄市評鑑龍眼蜂蜜也在此刻正式上架,今年度高雄市參加評鑑的國產龍眼蜂蜜,抗生素檢驗與農藥殘留檢驗皆全數過關,總計有田寮、阿蓮、岡山、橋頭、大樹、內門、杉林等7區的養蜂產銷班班員共20人獲獎,其中特等獎6名,另14名為頭等獎。

民眾購買蜂蜜最困擾的就是不知蜂蜜的真假,所以高市農業局每年都會辦理龍眼蜂蜜評鑑把關蜂蜜的品質,通過評鑑的蜂蜜都是符合CNS國家標準,且抗生素及農藥殘留都是未檢出,消費者可以透過QR code追溯生產者及來源,一方面強化生產者對自身產品的安全責任,另一方面也能提升消費者對蜂蜜產品的信任度。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往常高雄市蜂蜜年產量約有1,500~1,600公噸,今年只有約往常的2~3成產量,主要受到氣候變遷雨水少、暖冬,荔枝、龍眼開花所需要的低溫時數不足及各蜜源花的開花期混亂等因素影響,使得蜂農採蜜困難且收成量少。近幾年,蜂蜜產量年年急遽縮減,價格則年年上揚,物以稀為貴,今年價格預估較去年提高約2~3成。不過民眾不用太擔心,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今年高雄首選評鑑蜂蜜雖然減產,但為回饋支持大崗山龍眼蜂蜜的消費者,還是維持往年價格,不漲價!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明(2、3日)兩天在大崗山風景區如意公園熱鬧展開,除了全台獨家「經典蜂人秀」外,今年更加入「甜蜜直播拍賣秀」及「創意蜜室逃脫」,民眾可利用週末假期,走一趟大崗山風景區體驗難得的盛夏慶典,不但可以品嚐純正龍眼蜂蜜的甜蜜,還可以看見驚奇的「蜂人秀」,一飽眼福及口福!

蜜蜂的壽命約為40天,在很短的時間內,一隻蜜蜂可以收集約幾萬粒的花粉,它將身上的花粉與收集好的花蜜混合而成丸狀帶回蜂巢,蜜蜂製好的花粉丸約重10毫克,非常輕巧!   圖:翻攝自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FB

全台獨家「經典蜂人秀」就在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   圖:翻攝自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