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南市賴清德在台南擁有超高支持率,未來又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爭取總統大位,因此,在競爭激烈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中,賴清德支持哪一位參選人,將有一定影響力和指標作用。據了解,賴清德競選團隊成員近來悄悄參與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籌辦競選後援會的活動,是否代表賴清德表態力挺黃偉哲,已成為政壇熱議的話題。

民進黨中生代政治明星,有企圖心要攻取2024年總統大位的人愈來愈多,為鞏固派系勢力,2018年六都市長人選,民進黨各派系均勢在必得,尤其台南市向來被視為民進黨最重要的灘頭堡之一,更是派系兵家必爭之地。據台南政壇人士觀察分析,多項民調均領先對手的立委黃偉哲,因為他在民進黨內沒有派系背景,已成為各派系拉攏的對象,近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已悄悄出手,讓競選團隊成員參與黃偉哲籌辦競選後援會的活動,備受各界矚目。

一位台南民進黨資深黨員表示,民進黨2018年台南市長提名人選,目前看來,雖然有7人表態參選,但經過幾波媒體的民調分析,沒有派系背景的立委黃偉哲,始終保持領先地位,因為緊追在後的某位參選人,最近動作頻頻,試圖衝高初選民調,已引起賴清德的關切。近日,賴清德曾主動找了黃偉哲核心幹部,暗示要黃偉哲儘快成立競選後援會,賴清德競選市長時的競選團隊成員,也將加入協助籌備黃偉哲後援會。

黃偉哲陣營對此證實,黃偉哲近期內將先籌備溪南、溪北和府城等三處的後援會,溪南和府城的後援會籌備會議也已經開完,初步已有超過10位的議員加入團隊,未來的競選團隊陣容將會越來越堅強。

據了解,民進黨新潮流系日前曾開會定調,該派系在這波的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選中,絕對不會支持7位人選中的2位特定參選人,而且已選定2位該派系較可能支持的參選人,其中,黃偉哲即是該派系的重點支持對象。

地方政壇人士分析,目前民進黨小英政府的執政不太順利,2018年南部幾個偏綠縣市長的接班人選對未來派系消長有一定影響,有意角逐未來總統大位的民進黨中生代政治明星都在審慎評估縣市長選舉中的支持對象,並試圖加以拉攏,近日傳出賴清德悄悄出手,似乎也代表他已選定心中的支持人選,賴清德的動向,也將為競爭白熱化的台南市長選情再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