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環保議題槓上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的巴西超級名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undchen),今(1)日再度為捍衛亞馬遜森林發聲,她在臉書公布與專家討論亞馬遜森林保護重要性的影片,並稱在為時已晚之前,現在想做點事。

特梅爾常被批評「重經濟大於環境」,尤其對極具經濟價值的亞馬遜雨林「倫卡區」(Renca)虎視眈眈。今年6月,特梅爾第一次提出允許礦業進駐開採時,長期關注雨林保護的吉賽兒在推特直接指名,要求特梅爾收回提案,讓特梅爾暫時收手。

泰梅爾日前故態復萌,宣布將廢除比台灣的面積還大的「倫卡區」保留區地位,開放私人財閥到此開採礦物,立即引起環團撻伐,吉賽兒也加入譴責行列,痛斥政府拍賣亞馬遜雨林的行徑「羞恥」。巴西法院8月30日火速以「總統越權」為由擋下。

吉賽兒今天再度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亞馬遜雨林對平衡地球氣候及每個人的生活,有關鍵作用。但近年來保護減少,森林砍伐大幅增加,如果巴西政府這些計畫真的實施,未來將遭到威脅。

吉賽兒說,:「在為時已晚之前,我現在想做點事。」

巴西超級名模吉賽兒邦臣指出,亞馬遜雨林對平衡地球氣候及每個人的生活,有關鍵作用。但近年來保護減少,森林砍伐大幅增加。   圖:翻攝Gisele Bundch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