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 (1日)舉行新北市黨部主委佈達典禮,由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將主委派任書遞交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李乾龍。李乾龍表示,他是「抬轎的人」,目標是要建立新北市的灘頭堡,穩住市長和議長寶座,力求議會過半,全力贏回2018年。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舉辦新任主委佈達典禮,李乾龍由曾永權手中接下派任書,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兼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青發會董事長連勝文、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等出席祝賀,還有多位立委、新北市議員及台北市、雲林縣等外縣市中央委員候選人到場拜票,場面非常熱絡。 

曾永權指出,新北市是六都國民黨唯一的執政縣市,也是人口最多的縣市,在2018年選舉扮演舉足輕重角色,中央借重黨政、社團和選戰經歷豐富的李乾龍出任新北市黨部主委,希望「穩住新北、助攻台北、影響全台」;雖然2014年和2016年遭逢嚴重挫敗,但基層實力仍在,黨內務必團結,打贏2018選戰。

新北市長朱立倫因幫102歲辭世的外婆林李春辦告別式,派副市長李四川代表市府參加。多次被李乾龍形容是下屆市長「黑馬人選」的李四川表示,國民黨的目標不一定要打敗民進黨,而是希望年輕人加入,改變國民黨;國民黨要走在前面,扭轉社會對執政者的不滿。

李四川指出,2015年民進黨提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口號,兩年過了,民進黨也全面執政了,但台灣有比較好嗎?不出來投票,說要教訓國民黨與馬英九,結果又教訓了誰?市府團隊對李乾龍主委的勇於承擔,表達最高敬意,也會與市黨部保持密切合作,穩住新北。

立委林德福、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及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議員則呼籲國民黨團結,2018新北市要穩定,2020國家才有希望。連勝文並未致詞,但有不少人要求合照;他透露,因與李乾龍有私交,特地抽空前來祝賀,且適逢中央委員選舉,特地來拜票。
李乾龍致詞指出,他願意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接下重擔,作為一位「抬轎者」,目標是要建立新北市的灘頭堡,只要有熱忱、願意為黨付出的人願投入選舉,他都會全力協助;他希望2018「穩住市長和議長的位置,議會過半」,為國民黨重返執政奠定基礎,將自己的剩餘價值,奉獻給最愛的黨。

李乾龍接任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前縣長周錫瑋 (右二)、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三)及連勝文(左一)等人到場觀禮。   圖:王峻昌/攝

李乾龍強調自己是「抬轎的人」,目標是要建立新北市的灘頭堡,穩住市長和議長寶座,力求議會過半,全力贏回2018年。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