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9月,天氣仍然非常炎熱,許多民眾把握秋老虎來臨前的好天氣外出遊玩,但除了預防中暑外,皮膚的防曬工作更不能馬虎。錯誤的防曬觀念,可能導致皮膚紅腫、脫皮,甚至導致皮膚灼傷。

食品藥物管理署特別邀請到國泰醫院皮膚科陳怡安醫師,免費與民眾面對面座談及諮詢,提供民眾正確使用防曬及化妝品之觀念!夏天除了注意防曬之外,強烈的紫外線對於頭髮也是一種傷害,高度曝光在紫外線下,也會讓髮質變差,染後髮色容易流失。因此如何正確防曬及染髮,是夏天許多人關注的議題。

這場由食藥署所舉辦的「粧知識 FUN樂園」體驗屋活動,包括了正確的防曬、染髮化粧品安全及使用知識,將在明(2)日於台北信義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A8、A9、A11三館間)舉行,陳怡安醫師會在現場解答所有人的疑惑。下午2點講座為「做足防曬功 炎夏不曬傷」,下午4點則是「染髮五撇步 健康又美麗」講座,除了免費提供面對面座談及諮詢外,還有機會將威秀影城電影票及平板電腦帶回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