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N蠻番島嶼社」成員陳俞璋上月30日參加世大運閉幕典禮,因攜帶「TAIWAN」字樣旗幟進場,遭「黑衣人」便衣憲兵搶走旗幟並被抬進警局,最後被以妨害公務罪送辦。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今(1)日稱,是因陳男帶的旗幟為違禁物品才帶至警局,且後來對警員爆粗口,才依違反妨害公務為嫌移送法辦。

「FETN蠻番島嶼社」成員陳俞璋、郭潤庭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陳俞璋表示,當天他持票進入世大運閉幕式會場,拿著僅寫英文字「TAIWAN」的旗子,要為台灣加油,卻被工作人員搶走旗子,最後被憲兵扛到警察局。他因不滿嗆罵警察「目幹」(台語),被警方依妨害公務逮捕偵辦。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長黃永志表示,市警局已於當天深夜發布新聞稿說明,8月30日晚間7時19分,台灣國成員陳男在台北田徑場東11區觀眾席下排,因舉政治性標語,經場館人員認定違反違禁物品清單規定,由內衛區憲兵人員帶至轄區松山分局辦理,因陳男以不雅字眼辱罵憲兵,訊後依違反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黃永志指出,案件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尊重司法調查,不宜再對外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