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在賽事期間,每天約需供應近4萬份餐點,且各國美食應有盡有,豐富又多元。世大運落幕後,為了避免浪費食物,台北市社會局立即安排將剩餘食材,趁新鮮分送至社福團體,不耐放的蛋糕、果凍,直接分送到老人供餐據點及課後安親班,成為小孩及長者的甜點。惜食不浪費的作為,備受網友好評。

世大運選手村餐廳每天提供近4萬份餐點,光是食材就耗資3億元,賽事結束後,剩餘食材不浪費,閉幕式當天盤點後交由台北市社會局,再委由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統籌分配,剩食包括:果凍、蛋糕、培根、雞蛋、麵包、牛奶等。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於臉書分享多張照片,表示接連幾天陸續從世大運餐廳運出剩餘食材,非常的豐盛,有些不耐放的蛋糕或果凍,立刻分送到老人供餐據點及課後安親班,成為小孩及長者的甜點。而社會局將於後天(3日)在書屋花甲續食餐廳辦理惜食活動,邀請朋友來享用跟世大運選手同樣的美食。

許立民也特別感謝創辦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的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協助幫忙載運及配送給公益團體,希望這些食材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選手村剩食。   圖:翻攝許立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