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圓滿落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天上午參加「台北國際素食養生展─亞洲素食節」開幕活動時,除了再次讚揚世大運辦得很成功,也強調當年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努力協助台北市長郝龍斌爭取主辦權,詢及對明年台北市長選舉的影響時,他說,「與選舉無關」。

吳敦義表示,當年爭取2017年世大運時,還不曉得日後換誰擔任台北市長,不過,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全力協助郝龍斌爭取主辦權,如今2017世大運辦得很成功,各位選手表現都十分優異,這是全國人民都樂見的事,無論從中央到地方,選手與全體國民都共享這份榮譽,媒體追問是否影響台北市長選情,吳敦義只重複強調「與選舉無關」。

對於立法院甫通過的前瞻特別預算案,吳敦義指出,「民進黨強行通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其多年經驗,也都對處理方式有相當批評,他認為,這是踐踏民主法治,有沒有前瞻,大家都有很多批評,最重要的是「台灣民主後退太多,專制多數黨完全不尊重少數,違反民主基本原則」,一定會遭各方面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