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日批評台中市林佳龍上任後負債大幅增加,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林佳龍就任以來,興利除弊,成果獲多數市民肯定,感謝郝龍斌關心台中市政,也歡迎新任國民黨台中市主委陳明振移居台中,共同為市民謀福祉。

卓冠廷指出,林佳龍就任以來,不論是舊城再生、治水防洪、社會福利、青創輔導,或是多項軌道建設納入中央前瞻計畫,積極籌辦花博、東亞青奧等大型活動,施政成果具體且亮眼;而台中早期治安不佳的印象,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近年來已呈現穩定良好狀態,並屢獲中央評比殊榮;台中更陸續獲得CNN等媒體肯定為台灣最宜居城市,日前也順利成為全國人口第2大城。也因此,林佳龍的施政成績獲得多數市民肯定,在陸續公布的下屆市長選舉民調中,支持度均大幅領先可能對手。

卓冠廷表示,郝龍斌今天所指的BRT、台中國家歌劇院,正好都是前任市府弊端叢生的案例。林佳龍勇於承擔,也提出方法努力解決問題,BRT藍線已順利轉型為優化公車系統,運量提升,市區往來海線更為便利;台中國家歌劇院則在改善3千多項缺失後,完成內外部各項工程,工程品質獲得中央「金質獎」肯定,讓歌劇院真正完工啟用,目前由中央經營管理中。

至於台中市的負債問題,財政局表示,市府嚴謹控管財務收支,以創造性財政思維帶動投資下,將每分錢花在刀口上,目前台中市平均每人負擔債務為六都第2低,在撙節支出下,舉債空間也從103年僅321億元,增加至現在的380億元,總體而言,台中市財政狀況呈現穩健狀態。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搭公車前往清水國中。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