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日在台中市主持新任主委陳明振佈達典禮時,面對明年地方選舉,郝龍斌表示,將透過民主機制,找出最強的候選人,重新贏回執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8月20日就任前,就先請今年初遭國民黨資遣的前台中市黨部副主委陳明振回任,今天則由郝龍斌南下主持佈達典禮。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陳明振有豐富的黨務經驗,長期以來是個有能力、有戰鬥力的專職幹部,相信台中市黨部在陳明振的領導下,黨務工作必能蒸蒸日上;尤其是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市長、市議員及基層里長的選戰,在所有先進同志共同團結努力奮鬥,必能重拾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重新贏回台中市的執政權。

郝龍斌說,台中本來是一個好地方,在前市長胡志強及黨籍民代的努力下,許多重大建設包括BRT、台中歌劇院等,讓台中市具備了國際化都市的水準。但林佳龍上任後,未見帶動台中市前進的規劃與建設,卻讓台中市負債增加到1100億以上,浪費民脂民膏的情況令人遺憾。

陳明振致詞則接續砲打執政黨中央,他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舉凡「能源政策」、「一例一休」、「年金改革」、「食安議題」、「前瞻計畫」、「宗教團體法」等攸關產業及國家發展的相關議案,都悖離了民意,對國民黨更以清算鬥爭的方式進行政治追殺。

陳明振說,因此,他願意承擔現階段艱困的黨務工作,「相信只要我們真誠反省,團結改革,一定能克服萬難,重新贏得民眾的支持,有好的機會重返執政。」

至於各方關心的2018台中市長選舉,接連多份民調均顯示,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幾位可能的候選人。郝龍斌說,國民黨在台中絕對有好的人選,在還未決定人選之前,民調不會很準,相信只要人選確定,就會反映在民調上,而且終究會贏得選舉。

今天的佈達典禮,幾位被認為可能參選台中市長的人選中,僅有立委江啟臣出席,但並未發表相關談話。其餘出席者包括前立委楊瓊瓔、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林仁德、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市議員顏莉敏、楊正中、朱暖英、賴朝國等。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為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佈達。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