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已陸續開學,對失業家庭來說,即使孩子打工都還不夠繳學費勞動部表示,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將從9月11日至10月13日受理申請,凡是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就讀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的子女都可以申請,補助約四千至兩萬兩千元之間,相關訊息民眾可洽各縣市勞動局。

勞動部社會及勞動處表示,只要,可以到縣府勞工行政科、各縣市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台)、勞保局及各辦事處等地點索取申請書表,或到勞動部網站、全民勞教e網(http://labor-elearning.mol.gov.tw/)下載,也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85151洽詢,申請方式一律採通訊方式。

勞動部補助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標準為: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含五專後2年)補助2萬2,000元、公立大專校院補助1萬2,000元、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3年)補助6千元、公立高中職(含五專前3年)補助4千元;此外,對於獨力負擔家計者(例如:離婚、喪偶、配偶身心障礙或罹患重大傷病致不能工作等)或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再加給2成,以同時有兩位子女就讀私立大學為例,每名可獲得2萬元再加2成的補助,合計4萬8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