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世大運結束後,民調支持度上升,被外界看好2018選舉連任,但民進黨是否選擇與柯P繼續合作仍是未知數,柯文哲今(1)日直言,對民進黨來講,不用急著現在就攤牌;他自己預估,應該會到明年2月才和綠營談是否繼續合作。

2017台北世大運順利落幕,陸續有民調顯示,外界大多對於柯文哲這次辦理世大運表現給予正面評價,並認為這樣的結果,讓柯P有更多和民進黨談判的籌碼,爭取明年選舉繼續合作的機會。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台北3C電器空調影音大展開幕記者會」,針對很多人皆肯定這次世大運,柯P說,台灣長期等於是「國際孤兒」,難得有個機會在國際上被看到,所以,對台灣人來講,當然很興奮。他認為,世大運整個過程就像人家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沒有遇到颱風、強降雨。

由於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參加該場記者會,媒體追問,柯是否有趁機跟他談明年選舉合作?柯文哲說,對民進黨來講,應該不用急著攤牌,他猜,明年2月以後才會談到是否繼續整合。他強調,「對民進黨來講,合作不合作,主動權在他(民進黨),何必那麼早攤牌?」而且民調有時高有時低,現在講這些沒有意義。

對於媒體追問現在柯P民調這麼高,認為民進黨內有誰是他的對手嗎?柯文哲反問媒體,「2013年9月,你知道我是在哪裡嗎?」他強調「世事難料」,每天還是做好該做的工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