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已圓滿閉幕,內政部今(1)天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將轉型成為社會住宅,並交由專業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提供全國所有縣市民眾申請,同時規劃設置幼兒園、社會福利設施,以及結合青年創業基地,建構完整的社會住宅模範社區。

內政部表示,101年時,配合「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的需求,由中央出資提供新建工程所需土地及興建工程費用,委由台北市政府興建林口社會住宅,並於完工後先借給台北市政府作為選手村住宿。賽會結束後,選手村將轉為社會住宅,並針對小家庭、單身青年、經濟與社會弱勢者等不同族群,規劃1至4房型,預計可提供3,408戶住宅單元及82戶商店設施,滿足多元居住及生活需求。

同時,內政部也提到,正在規劃如何延續世大運的美好歷程,例如考慮利用1樓公共空間作為2017世大運紀念區,或是評估保留部分戶數,歡迎參加這屆賽會的各國選手再回到台灣觀光時申請使用,希望讓這場風光賽事的內涵與記憶,在民眾及各國選手的心中留存,持續帶給社區與居民正向的服務與能量。

世大運選手村將轉型成為社會住宅,圖為選手村外觀。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今(1)天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將轉型成為社會住宅。圖為我國代表團8/16於選手村入村儀式歡呼慶祝。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