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但暗藏在掌聲和歡呼聲底下的問題才剛開始浮現。一名台北市的基層競速滑輪溜冰選手彭文志,昨晚7點多在市長柯文哲臉書留言抗議說,他們已經一年半沒有場地可以練習了,「我們在橋下,在廣場,被驅趕,被威脅要開罰單。無限委屈求全,就為了世大運好好的辦完」。

如今世大運風光結束,怎知台北市體育局設施課卻不把場地還給他們,理由竟是因為迎風溜冰場「花了巨額的整修費用,往後不對外開放」,「只提供辦理大型賽事」。

彭文志痛批,「最後竟是這樣對待我們的!!你要台北市選手何去何從?」他無奈地說,「可以還我們迎風溜冰場嗎?我們沒有屋頂沒關係的。」

這則留言引起熱烈的回響,3757人按讚,509人力推或留言分享自己小孩找不到溜冰和練球場地的類似經驗及苦惱等。一位媽媽說,「市長, 迎風溜冰場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讓孩子回去練習,為了世大運我們轉去百齡溜冰,現在結束了,體育設施課告訴我們,不開放了,以後有大型賽事才可以使用,不開放場地練習,怎麼培養下一代選手。」

一位可能是滑輪溜冰協會人士的網友「林博文」則提到,「世大運風光結束,滑輪溜冰一夕之間被全國知道,大家都辛苦了。但……台北市滑輪溜冰協會全力協辦世大運,台北市選手也為國家爭取佳績,為什麼?我們換來的對待是這樣,這場地起造到今天我們認養維護超過15年,日後你要台北市選手該何去何從?」

一群不同帳戶的網友,更紛紛複製彭文志的留言洗版。一位署名「康教練」的網友奚落說,「蚊子館不是沒人用,是官僚不准用」,「一比(賽)完官僚就比選手大,選手又回到低等生物了」。

不過,柯文哲和台北市政府相關主管機關,目前還沒有任何回應。

2017台北世大運在昨天的「台灣英雄大遊行」和市民廣場前的大合唱震天歌聲中,宣告曲終人散。市長柯文哲隨即在臉書發文說,「因為有你在,讓我們更團結、更有自信、更加堅強」。

柯文哲並以一支世大運台灣選手訓練和比賽的影片,獻給每一位「忍受訓練時的孤寂,受傷時的痛苦,復健時的難熬,在賽場上用專注克服壓力,用拼勁證明自己的世大運年輕選手們」。

柯文哲說,「恭喜和感謝,說再多也不嫌多,但我們應該為他們做得更多。我要請大家記得這一刻的感動,不分運動項目,不論得牌與否,一定要持續關注這群創造奇蹟的臺灣新生代」。

截至今天上午7點43分為止,12個小時內,這則貼文吸引了59萬人瀏覽,1912則留言,5427次分享。

其中,在柯文哲的發文貼出不過短短10分鐘後,就有一位署名「彭文志」的網友留言,他先謝謝市府團隊這麼用心盡力讓世大運獲得如此的成功。隨即話鋒一轉,「但你知道嗎?為世大運貢獻10金,11銀,2銅的競速滑輪溜冰項目的台北市的基層選手已經一年半沒有場地可以練習了。」

「我們在橋下,在廣場,被驅趕,被威脅要開罰單。無限委屈求全,就為了世大運好好的辦完」。如今得知,台北市體育局設施課回應,迎風溜冰場因為「花了巨額的整修費用,往後不對外開放」,(因為很重要)他重覆強調這兩句話三次後說,原來「只提供辦理大型賽事……」。

彭文志痛批,「最後竟是這樣對待我們的!!你要台北市選手何去何從?」他無奈地說 ,「可以還我們迎風溜冰場嗎?我們沒有屋頂沒關係的。」

「我們已經一年半沒有場地可以練習了」,網友彭文志說:「我們在橋下,在廣場,被驅趕,被威脅要開罰單。無限委屈求全,就為了世大運好好的辦完」。如今世大運風光結束……「可以還我們迎風溜冰場嗎?我們沒有屋頂沒關係的。」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