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障朋友自力更生,桃園市設立六家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中秋節將近,又是禮盒銷售旺季,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協助桃園庇護工場進行中秋禮品聯合促銷,他表示,庇護工場推出中秋禮品讓市民選購,品質優良,感謝政府部門和企業發起愛心購買,他自己也率先購買10萬元的禮品,期盼能帶動買氣。他也說,市府也將活化公24公園,在過去舊桃園女中校長宿舍內,設置第7家庇護工場。

為了鼓勵身障朋友用自己的力量活出自信,鄭文燦大力推薦庇護工場,他說桃園有6家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每年銷售額約2000萬元,每一家都用心推出各式產品和服務,包括烘焙坊、有機農場和洗車美容坊等,其中還有十幾位員工取得烘焙食品技術士證照;此外庇護工場提供身障朋友職業學習、職務設計,對身障者更友善,是社會進步的指標,也鼓勵民眾支持庇護工場的中秋禮品,把愛傳遞出去。

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桃園庇護工場推出的中秋節禮品有伊甸烘焙咖啡屋、十字路口咖啡屋市府小站、樂桃桃咖啡簡餐坊、沁心小站,美好庇護工廠和樂桃桃咖啡簡餐坊等的各式禮盒,他說身障者做事嚴謹認真,做出來的食物美味不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