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今年世大運創下佳績,中央與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台灣英雄大遊行」今(31)日下午登場,終點設在市府廣場前,為了爭相目睹這些台灣英雄,廣場被數千名熱情民眾擠得水洩不通。

在本屆世大運標槍擲破亞洲紀錄奪金的台灣名將鄭兆村致詞表示,謝謝這次全國民眾的加油打氣,才能充分發揮主辦國家優勢,他也期許未來不論多麼顛頗難測,他都要像標槍一樣,無所畏懼的勇往前行。

「台灣英雄大遊行」下午約3時50分從總統府前出發,行經館前路商圈、忠孝東路至松仁路,繞行台北101,最後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熱情民眾揮舞旗幟歡迎這些台灣英雄。

在本屆世大運標槍擲出91尺36,不僅刷新全國紀錄、更突破亞洲紀錄的標槍男將鄭兆村代表選手致詞,他說,很高興在這次世大運能奪得金牌,並破亞洲紀錄,他特別感謝田徑協會、體育署以及國訓中心等各方單位全力支援,讓選手們能在自己的國家主場參加2017台北世大運,並爭取佳績回報國人的支持。他也感謝在這次比賽中,每位到場或是在電視、網路收看的台灣人,因為在全國民眾加油打氣下,才能充分發揮主辦國家的優勢,表現出長期集訓的成果,將亮眼的成績留在國內,與國人共同分享榮譽與喜悅。

鄭兆村指出,經歷了這麼多的傷痛,無論未來有多麼顛頗難測,他相信自己能無所畏懼的勇往前行,就像他手中的標槍一樣,「無論未來會落在那裡、不管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飛到最遠!」

他也希望世大運賽事結束後,大家能持續為台灣隊選手們加油 讓台灣隊選手們在未來國際體壇繼續創造佳績,獲得全場熱情掌聲。

鄭兆村(揮手者)感性謝謝民眾的熱情支持。   圖 : 常日豪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