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31)天順利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與「國民體育法」三讀,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各委員發言完畢後宣布散會,行政院長林全也到場與所有立委握手致意,過程中不斷露出燦爛笑容,喜悅神情完全不受賴清德組閣傳聞影響。

今天凌晨前瞻特別預算案在一片爭議聲浪中三讀通過,備受關注的國民體育法,除了奧會名稱各黨團意見不一樣之外,其餘均有共識,順利在中午完成三讀,日後將改革積習已久的各體育單項協會造成的體壇亂象,包括單項協會成員組成以開放人民參與為原則,另外中央級政務官、中央級民意代表不得擔任單項協會理、監事,並訂定單項協會理事長、會長與秘書長的排黑條款等。

蔡英文總統曾在六月便當會中叮囑黨籍立委務必在此次臨時會完成前瞻預算的審查,本次臨時會一開始,民進黨團也提案處理前瞻預算案與國體法,今天順利達到日前設立的目標,林全也到立法院議場內,一一向民進黨籍立委握手致意。過程中,林全神情愉悅,面露笑容,合照時也向在場媒體揮手致意,民進黨籍立委也高喊要蘇嘉全與林全兩院「雙全院長」未來繼續努力。後來,林全未接受媒體受訪直接搭車離開。

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快下周北上組閣,不具名綠委表示,從來沒聽過此傳聞。

立法院臨時會今(31)天順利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與「國民體育法」三讀,行政院長林全也到場與所有立委握手致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