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即時新聞今(31)天一早再度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快下週北上組閣,該則新聞不僅被府院「秒」否認,中午更遭到自家「下架」的命運,府的澄清稿第一段還特別提到「自由時報財經線一則所謂內閣改組新聞…」,其實類似的傳聞在這幾個月來可說是層出不窮,幕後是否存在黨內的派系鬥爭,傳得沸沸揚揚。

目前被傳出的「新」閣揆人選除了賴清德以外,還包括高雄市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甚至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至於內閣改組是否源於民進黨內派系鬥爭、新系逼宮,府發言人黃重諺曾說,從政治幕僚的身份來看,他不會從派系的角度去想像這些事情。

而在閣員當中,屢遭點名下台的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因為前瞻建設辯護不力,還被爆料效益評估報告內容抄襲前朝。至於給自己打100分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去尼加拉瓜建軍節做訪問,就被外界視為「畢業之旅」。

一波波內閣改組的訊息,宛如系統式的幕後操作,但時間點會落在何處,誰也說不準。誠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所說的,目前沒有內閣改組的計畫與訊息,政務一直持續進行中,媒體一直報導與揣測,只會影響政務的推行。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今(31)天一早再度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快下週北上組閣,中午該則新聞就被下架了。   圖:翻攝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