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通俄門調查,爆出川普的商務助理曾在2015年誇下海口,表示可以獲得俄羅斯總統普亭的幫助,在俄羅斯興建川普大樓。這項消息目前獲得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證實,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確實曾經與俄方聯繫,但克里姆林宮當時並未回覆。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的商業夥伴塞特(Felix Sater)曾數度寫信給川普律師科恩,吹牛說自己與俄羅斯總統普亭關係很好,可以幫忙促成在莫斯科建造1棟川普大樓,事成後一定可以為川普的政治地位加分,有助於川普競選美國總統。

此事引發軒然大波,科恩也已經將相關的電子郵件送交美國國務院情報委員會。美聯社報導,俄國克里姆林宮30日證實,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的私人律師科恩和他們聯繫,尋求商業項目的幫助,俄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30日在莫斯科告訴記者,他們收到科恩的電子郵件,發到新聞辦公室的一般電子郵件地址,佩斯科夫說,這是克里姆林宮新聞辦公室收到的眾多電子郵件之一,但克里姆林宮沒有回覆,「不可能每封電子郵件都和總統討論,這不是我們的工作」。

儘管克里姆林宮宣稱並未回覆川普律師信件,但已經證實在大選期間,川普陣營確實與俄方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