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8月31日,英國黛安娜王妃與男友多迪在法國巴黎遭狗仔隊追逐,出車禍身亡,享年僅36歲。黛安娜王妃忌日20週年前夕,她的2個兒子:劍橋公爵威廉王子攜妻子凱特,與哈利王子現兒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紀念花園,追思他們最愛的母親,雖然英國王室並未安排公開紀念活動,但民眾在肯辛頓宮外貼滿黛妃照片和字條,追悼這位親民王妃。

英國媒體報導,2位王子在紀念花園裡裁種了黛安娜王妃最愛的玫瑰花和其他花朵,該花園也改名為「白色花園」以紀念黛妃。王子等3人在花園裡待了約1小時,之後哈利王子對支持黛妃的慈善機構表示,我們失去了1位重要的人。

黛安娜於1981年7月29日與威爾斯王子在聖保羅大教堂完婚,全球有7.5億人透過電視直播觀看婚禮。婚後她致力公共服務,支持國際反地雷組織,成為20世紀末著名的慈善籌款名人,她的慈善形象與親民的態度,贏得英國及世界各地民眾的認同,而她的氣質打扮、衣著搭配與行為舉止,也成為英國女性爭相模仿對象。

自此,黛妃變成英國皇室明星,她的一言一行都備受矚目,但婚姻也漸漸傳出問題。1996年8月28日,她與查爾斯王子正式離婚,之後她仍是世界媒體的焦點,有許多新聞媒體追逐拍攝她的行程,終於在1997年8月31日傳出憾事,因躲避狗仔隊,她在巴黎因車禍去世,享年3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