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東部小鎮布尼奧爾(Bunol)年度「番茄大戰」(Tomatina)節慶活動30日登場,由於加泰隆尼亞地區近期發生2起汽車衝撞攻擊事件,為加強反恐,今年警力部署較去年增加約5%,動員740名安全人力值勤,包括警員、消防隊員和救護車人員。

這個被稱為「全球最大的食物大戰」,已是連續第72年舉辦。今天上午11時炮竹聲響,這場大混戰開始,許多只穿戴泳裝和護目鏡的狂歡者,彎腰拾起地上的番茄扔擲,其他人則躺在蕃茄泥堆中。

卡車上卸下約160公噸成熟的番茄,充當現場2萬2000人的武器,長達1小時的番茄大戰中,半裸的狂歡者在狹窄的街道上朝彼此丟擲番茄,這些人中有2/3是外國人,尤其是英國、日本和美國。

駐在瓦倫西亞(Valencia)的中央政府代表莫拉格斯(Juan Carlos Moragues)表示,在巴塞隆納和濱海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Cambrils)發生恐攻後,維安機制已加強並調整。

布尼奧爾市政廳指出,今年共部署740名安全人員進行維安工作,此外警車停放在小鎮街道入口,防止未獲授權車輛駛入。

 

 

 

西班牙東部小鎮布尼奧爾(Bunol)年度「番茄大戰」(Tomatina)節慶活動30日登場。    圖:翻攝維基百科/By Carlesboveser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