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 (31) 日在臉書貼文公布一支由青年事務局找來桃園15所高中,超過百位學生接力跳舞的街舞影片,慶祝開學並推廣街舞運動,而鄭文燦自己也下場幫忙拍影片,雖然大家期待他來上一段獨舞,但影片中他則是憨厚的幫忙拿攝影機幫學生拍攝,還搞笑被工作人員指揮放飯,最後以最近流行的嘻哈舞蹈動作,看起來類似手臂揮汗的"DAB"pose來做為個人舞姿的示範,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壓軸的市長太可愛了!」

影片一開始,多位高中生從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大步走出來,相當有"我的未來我做主"的意味,接下來一連串精彩接力街舞,都選在桃園市政府機關前熱跳,最後一段更是所有人在桃園市政府前跳出整齊好看的舞步,展現桃園高中生的熱情活力。街舞影片拍攝負責人游政儒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支影片動員桃園15所高中、22個街舞社團,超過百位學生演出,並利用攝影機、空拍機耗時2天時間完成拍攝作業,而台灣街舞藝術協會5月時提出要在桃園發起「街舞青春 舞動桃園」影片拍攝計畫,並邀鄭文燦加入拍攝,沒想到他一口答應,更特別撥出檔期參與拍攝。

鄭文燦是在影片四分鐘時出現,片中他拿著攝影機揮汗協助拍攝,然後一位工作人員搞笑走向前拍拍他的肩膀說:「辛苦了阿燦,那我們吃飯!」鄭文燦也憨厚的回答:「好!沒問題!」,然後走向鏡頭前,努力擺出流行舞步「DAB」pose做ending;游政儒說,這個動作鄭文燦只學了幾分鐘就會了,而且配合度真的相當高。而網友也很捧場,看完影片紛紛表示"市長太可愛了!"

鄭文燦也在貼文中分享自己的開學經驗,他說"在我的學生時代,每逢開學心情都有些複雜,期待跟同學相見,或認識新朋友,但同樣也得開始面臨課業壓力。好在,現在的校園比以前活潑許多,鼓勵同學多元發展,學習各種知識,也要有健康的休閒活動,才能留下精彩回憶。"還在貼文下面的標籤寫上「阿燦客串演出」「一定要看到四分鐘」「原來攝影機那麼重」「跳舞比當市長難」等,貼文短短數小時果然就吸引大批網友點閱觀看留言。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找來桃園15所高中,超過百位學生接力跳舞的街舞影片,桃園市長鄭文燦扮演攝助並在最後的一個ending,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壓軸的市長太可愛了!」   圖:翻攝自影片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找來桃園15所高中,超過百位學生接力跳舞的街舞影片,桃園市長鄭文燦扮演攝助並在最後的一個ending,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壓軸的市長太可愛了!」   圖:翻攝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