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由中央與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台灣英雄大遊行」,今(31)日下午約3時50分從總統府前出發,行經館前路商圈、忠孝東路至松仁路,繞行台北101,最後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熱情民眾揮舞旗幟歡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體育署長林德福站在舞台前的紅毯上,與台灣健兒high five擊掌。

台灣隊在本屆世大運共獲得26金34銀30銅的優異表現,創下史上成績最好的一次,金牌數在141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3。「台灣英雄大遊行」今日下午登場,途經多個台北熱鬧商圈,並設置多個加油站,民眾夾道歡迎,現場充斥主辦單位發放的「台灣英雄」、「我的主場 我的榮耀」旗、還有台灣國旗、中華民國旗等,非常多元。

世大運選手們坐在吉普車、雙層觀光巴士上接受民眾的歡呼,車隊的終點站在北市府廣場,車隊抵達後,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領軍,陸續踏上星光紅毯,現場民眾高呼「台灣英雄 感謝有你」,柯文哲、林德福則站在紅毯底端,一一與這些台灣英雄擊掌。

稍後將邀請打破世界紀錄、奪得金牌舉重女將郭婞淳,及刷新亞洲紀錄的標槍好手鄭兆村等人代表參賽者致詞。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領軍台灣健兒抵達市府廣場。   圖 : 周煊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體育署長林德福站在紅毯底端與台灣選手擊掌。   圖 : 周煊惠/攝

郭婞淳熱情幫民眾簽名。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