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昨(30)日正式圓滿落幕,大多人對於這次台灣有史以來舉辦過最高層級的盛會都給予不錯的評價,也讓台北市柯文哲聲勢高漲。柯文哲今(31)日表示,其實他給世大運的總結最大影響,是整個提高了台灣的民族自信心,特別是年輕人,也讓他驚豔到原來台灣在體育領域可以這麼好。

世大運在籌辦期間備受外界質疑,門票起初也賣得並不好,甚至開幕典禮當天就遇到反年改團體干擾各國選手進場的事件。不過,隨著台灣隊在世大運表現越來越亮眼,加上民眾熱情買票進場支持,最終衝出了售票率87%的數字,創下歷屆世大運最高。

柯文哲上午出席銀髮樂活行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世大運風光落幕,柯P表示其實還是要感謝大家,並不是他們有多厲害,有這麼多民眾買票進場,這不是他們可以做到的,真的要感謝很多買票進場的民眾。

柯文哲說,他覺得功勞最大的還是那些工作同仁,原本閉幕典禮致詞時,他想要唸很長的感謝名單,但後來被幕僚說這樣會念不完,最後以秘書長蘇麗瓊當代表人物。他指出,其實,像是副秘書長薛春明,場館都是他負責的,那也是原本大家一路都不看好,可是他還是都完成了,「所以很多人啦,要感謝的人太多、落落長,這是大家功勞」。

柯文哲昨閉幕典禮致詞時,特別還提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此,柯P說,至少人家申辦有功勞,而且他非常清楚,在未來5、6年內,台灣應該沒有機會再辦這種賽事,只要中國投反對票的話,就沒辦法再辦。

有媒體詢問,這次被外界認為辦得很成功,柯是否比較安心?柯文哲說,他倒覺得應該講說,世大運總結最大的影響是整個提高台灣的民族自信心,特別是年輕人,他也沒想到說「欸?我們什麼時候體育變這麼好了?」像是滑輪溜冰是本來就預期會得獎,可是也比預期贏得還要多面獎牌,連標槍100公尺都得獎,「奇怪了,我們台灣什麼時候變那麼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