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今(31)日於行政院會指出,這次世大運我國選手表現優異,奪下26金34銀30銅的成績,在所有參賽國中名列第3位,後續將放眼2020東京奧運,期待再創佳績。他還特別點名鄭兆村及楊俊瀚2位田徑選手,讓我國睽違26年再度站上田徑項目金牌的位置。

林全今天在院會聽取「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參賽成果報告」後表示,世大運是二年一度的重要國際賽會,也是我國舉辦過最大型的運動賽會,為避免造成選手的壓力,教育部體育署於賽前保守評估成績目標,但我國選手在全國民眾加油打氣下,充分發揮主辦國家的優勢,表現出長期集訓的成果,不僅超越體育署的預期目標,更力壓美國及俄羅斯等傳統體育強國,站上獎牌榜第3名的位置。

林全還特別點名鄭兆村及楊俊瀚,他說,鄭兆村在男子標槍項目以91.36公尺的成績奪得金牌,不僅打破世大運紀錄及亞洲紀錄,更超越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的成績,足見我國選手在國際標槍項目的競爭力,另外,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項目拿下金牌,在歐美選手稱霸的短跑項目衝出重圍,成為世大運史上首位來自亞洲的男子100公尺冠軍。

在成績表現以外,林全也稱許這次選手的拼戰精神與態度。在賽會期間,所有選手不僅在場內積極奮戰,在場外也以謙遜及感恩的態度面對國人的支持與鼓勵,所展現的奮戰精神更讓人為之動容,網球選手頂住身體不適,仍努力在場上拼戰到最後一刻,就是希望將金牌留在國內,與國人共同分享榮耀與喜悅。

林全感謝全體教練選手與支援團隊的長期付出,也深信今日的成功絕不是偶然,更期許教育部體育署以世大運培訓計畫為基礎,持續優化培訓環境與策略,幫助選手競技能力向上提升,在國際體壇繼續為臺灣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