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今(30)日晚舉行閉幕典禮,在台灣神將引領熄聖火後,進入典禮尾聲,以「美麗新世界」為主題的科技結合電音派對,帶出另一波高潮,在舞曲的狂熱氣氛中一起想像更美好的科技未來,大家一起互道珍重,以歡樂的心情來做最後的道別,感受台灣的熱情。

最後一段表演節目先由LaLa徐家瑩的舞曲在相互打氣加油聲中,炒熱全場氣氛;緊接著由9個機器人組成的「閃閃機器人樂團」與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跨界創新演出,將未來、綠能與文明的反思帶入。

台灣首席電音DJ Mykal a.k.a.林哲儀則把全場氣氛帶到最高潮,讓現場選手跟著電音強烈的節奏舞動全場。最後由巨型地球人壓軸出場,搭配紀曉君演唱原住民古調〈卑南族婦女除草完工祭〉,將主題精神再度牽引回歸土地,共同保護地球、不分你我、世界一家、互相擁抱。

最終,閉幕主題煙火長達80秒、3000多發,在充滿歡樂、夢想及驚喜之中,開創美麗新世界,也正式宣告2017台北世大運完美落幕,讓遠道而來的各國選手們,感受到台灣的熱情。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   圖 : 常日豪 / 攝

閉幕主題煙火長達80秒。   圖 : 常日豪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