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重創美國德州大休士頓地區,台塑美國德州廠區距休士頓不遠,所幸台塑德州廠地勢高,未受颶風毀損,只是停工6天,預計今晚員工重返工廠準備復工事宜。

台塑副總經理林勝冠表示,颶風哈維並未造成台塑美國德州廠區任何損失,也未淹大水,主要是當年德州廠建廠設計時墊高地基,比海平面高了18.5英呎,所以未受損,只有從25日起停工至今6天,預計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德州時間30日清晨)員工可以重返工廠,準備重新開車復工事宜。

林勝冠指出,這6天沒有生產,還好不會影響出貨,可以用庫存的料交貨給客戶。

台塑美國廠成立於1980年,總部設在新澤西州的Livingston,旗下有三個生產廠區,分別位於德州的康佛角(Point Comfort)、路易斯安那州的巴頓魯治(Baton Rouge)以及德拉瓦州的德拉瓦城(Delaware City)。建廠初期以聚氯乙烯(PVC)粉及相關工廠為重心。

台塑美國廠於1990年投資19億美元,在德州廠區興建上游乙烯的烯烴裂解及 8座相關石化工廠,並於1994 年陸續順利開工生產。第二座烯烴裂解以及聚乙烯、聚丙烯擴建工程也已於2002年初完成,成為美國地區PVC粉、聚乙烯、聚丙烯以及鹼最主要的生產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