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今(30)日出席「第七屆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他肯定商業保險在社會上扮演重要的功能,補強社會保險的不足,並期待未來金融環境發展,讓保險業務及投資報酬率都有更好表現。

林全指出,因為生活充滿許多不確定性和風險,政府責任是透過社會安全網,保障民眾在遭遇急難時,能獲得照顧,保有尊嚴的生活。但社會安全網及社會保險有所極限,商業保險就顯得相當重要,是社會重要且有意義的產業。

林全表示,投保人平時納保,是為了遭遇急難時,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照顧,使其所繳交的保費發揮經濟價值。保險公司若能善用投保資金,在有制度、方向及目標的情況下,讓保險資金去化得到最好成果,維持長期孳息收入,將使產業永續經營,投保人和受益人獲得最佳保障。

林全強調,他對於保險業有3項期待,一是希望保險業發揮社會安定力量,鼓勵保險業活用資金,例如投入政府提倡的五加二產業;二是希望保險業彼此間互相觀摩、學習,提升競爭力,並與國際接軌。此外,由於保險業屬於高度管理行業,期待金融主管機關與業者就法遵部分充分溝通,應改善即改善,業者才能確實遵守,這是政府及業者的共同責任。

林全進一步指出,如果法遵規定不符實務,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可以做為政府與業者間的介接平台,代表業者與主管機關溝通,使法遵更符合業者的需求。

林全今天頒發的獎項有終身成就卓越獎(富邦產物保險公司董事長陳燦煌)、公益關懷卓越獎金質獎(富邦產物保險公司、國泰人壽保險公司)、公益關懷卓越獎銀質獎(新光人壽保險公司、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公益關懷企劃卓越獎金質獎(國泰世紀產物保險公司、合庫人壽保險公司、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以及公益關懷企劃卓越獎銀質獎(明台產物保險公司、台灣人壽保險公司)。

行政院長林全今(30)日出席「第七屆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