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指院長蘇嘉全幕僚曲解議事,蘇嘉全30日回應,對王金平的說法不予置評,「他可摸著自己的良心,看過去怎麼處理整個議事進行。」蘇嘉全也說,議事人員引用的根據也是前立法院議事處長周萬來著作和大法官解釋文,一切照議事規則進行。

王金平今早表示,立委針對立法院預算案、法律案都可以提出修正案,但民進黨卻以「一事不二議」處理前瞻預算案,不顧提案旨趣遠近,明顯曲解議事規範。他認為,若立法院以此方式通過整個預算案,造成的後遺症非常大,將傷害立法權,也將影響未來的預算處理,「十分不可取。」

王金平也說,議長一定會詢問幕僚,這樣曲解議事規範的作法,也許是幕僚提供,「這些問題日後會慢慢呈現出事情的對錯。」

對此,蘇嘉全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王金平是他非常尊敬的前輩,過去立委任內,王金平當過立法院長和國民黨團書記長,「他可摸著自己良心,過去怎麼處理整個議事進行,相信議事人員自有見解,這些是經驗累積。」

他也說,議事人員引用是根據前立法院議事處長周萬來著作,包括大法官會議解釋文,都有根據,一切照議事規則處理。蘇嘉全說他非常尊重王金平,不過對王金平的講法,他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