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美國超自然恐怖片《安娜貝爾:造孽》(Annabelle: Creation)在台灣造成轟動,不僅停電的時候引起觀眾恐慌,先前片商讓電影中的恐怖洋娃娃穿梭於高鐵車廂的宣傳也引起爭議,對此高鐵高絲要求片商道歉,否則將會提告。

為了宣傳這部恐怖片,片商無所不用其極,「安娜貝爾」跑遍全台各地宣傳,其中一環便是讓她搭乘高鐵南下,期間穿梭於車廂之中,還在座位區拍攝了不少照片,並作為宣傳使用,由於安娜貝爾身邊沒有其他乘客,氣氛陰森恐怖,進而引發乘客恐慌,此舉也引發台灣高鐵公司不滿。

台灣高鐵公司今發出聲明,表示:「美商華納兄弟(遠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簡稱華納公司)日前在未向本公司事先申請並取得同意之情況下,逕自將造型恐怖的人偶隱藏於袋中攜入車站,並利用高鐵列車及車站月台拍攝人偶照片,以作為電影宣傳之商業用途使用。本公司在此聲明,華納公司此舉已違反本公司拍攝申請相關規定,不僅嚴重損害本公司商譽,更影響本公司形象及造成旅客恐慌。本公司已對華納公司發出存證信函,要求華納公司公開致歉並提出補救方案。後續更將採取必要之法律行動,捍衛本公司商譽及旅客權益。」

但高鐵公司也表示歡迎各界洽談商業合作方案,但必須遵守拍攝規定,對於高鐵這樣的舉措,網友反應兩極,有網友認為:「很多旅客的行為比安娜貝爾還恐怖」,但也有網友覺得:「沒有事先申請華納就是理虧,不按照高鐵的規定那很多人便會仿效,最終還是影響搭乘的旅客權益。」

為了宣傳這部恐怖片,「安娜貝爾」跑遍全台各地宣傳,其中一環便是讓她搭乘高鐵。   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對於高鐵這樣的舉措,網友反應兩極。   圖:翻攝自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臉書